fdgdf sddsf fdggg fggg sddsf 

大愛劇場~~~~人生旅程--------我在因為你ㄉ愛
【人生旅程II ─ 我在,因為你的愛】分集1-4
《第一集》
炳雄退伍,在車站等不到哥哥炳南來接,意外認識另一名退伍朋友阿誠。炳南因為餐廳客人一直絡繹不絕,連同廚房工作一時無法停頓,延誤了接弟弟的時間,當他騎機車到半途,剛好遇到搭阿誠便車的柄雄。阿誠一回到家,就急著要和朋友出去狂歡,連母親為他準備的麵線都來不及吃,母親在阿誠出門前特別叮嚀阿誠,肝不好不可以喝酒。炳雄和阿嬤、媽媽吃飯到一半,朋友來電約他打電動,炳雄趕緊吃完飯,還和母親拿了錢,便匆匆騎車出去了,母親急著要拿安全帽給炳雄,不小心摔了一跤。炳雄燒熱水要幫母親熱敷,並且,向阿嬤承諾今後一定不會再任意犯錯。炳雄一面幫母親敷腳,一面逗母親開心,母親期許炳雄能好好做事,炳雄也安慰母親他一定會努力賺錢來幫忙養家。
《第二集》
阿誠因為和死黨們喝酒,耽誤了和女友小甄約會時間,惹來小甄的不悅,阿誠不但沒有歉意,還不時誇下海口要當大老闆,更讓小甄不高興,兩人起了口角爭執。炳雄認真地找工作,然而,工地不缺人手,他只好再到別處去打聽。路上,他撿到騎機車的小芬掉的一包東西,炳雄一路追到服飾店門口,想將東西交還小芬,但小芬誤以為是炳雄偷了她的東西,害炳雄覺得好心沒好報,經解釋後,小芬才知道自己誤會了,小芬請柄雄進去喝茶,彼此留下很好的印象,小芬還送給炳雄一條項鍊。
《第三集》
炳南下班回家後熬熱湯孝敬母親,媽媽很不捨,同時,又把全數薪水交給母親,媽媽看炳雄尚無工作,想拿些零花錢給炳雄,讓炳雄感到很慚愧。夜裡,兄弟兩談心,炳雄表示只要有工作,做什麼他都願意,炳南於是邀請炳雄一起到他工作的餐廳做事。和哥哥一起到餐廳工作的炳雄,因為不熟悉,所以粗手粗腳,弄亂所有秩序,換來老闆責罵,又讓哥哥為難,心裡很不是滋味。阿誠找小甄,告訴她拿母親的匯款幫朋友還錢,小甄想替阿誠解決錢的事,卻被阿誠拒絕,而另一方面,阿誠向母親撒謊,說錢已匯出了。阿誠的父母專心在做資源回收的工作,卻找不到阿誠蹤影。
《第四集》
餐廳老闆結帳少一千元,老闆認為是炳雄收錢時私吞掉,炳南怎麼替炳雄辯解,老闆就是要炳雄賠錢,惹得炳雄很不開心,一人跑去公園丟球。回想起以前在家偷拿媽媽的錢,被炳南發現,罰炳雄交互蹲跳,炳雄發誓絕不再偷。阿誠媽媽接獲電話,對方沒收到匯款,一問之下,才知阿誠說謊,並且宣稱會還錢,一點歉意都沒有,媽媽一氣之下賞他一巴掌。父親安慰媽媽是阿誠的錯,自己的兒子就要自己教。阿誠一人獨自反省,想起學生時代和同學惡作劇,母親來校領回,離開學校前阿誠還特別要拿粽子給同學,因為,母親曾教導他做人要有信用,既然答應要拿粽子給同學吃,就不該失信。餐廳老闆算錢時找到一千元,這才驚覺誤會了炳雄。老闆向炳南坦承自己的錯誤錯怪炳雄,以加菜方示向炳雄道歉。無奈炳雄一整天都臭臉,加上心不在焉,差點將廚房燒起來,引來炳南不滿,兄弟二人吵了一架。阿誠父親開導阿誠做好人的本分,要有信用,阿誠認錯,同時也轉向母親道歉,母親不但原諒阿誠,並且告訴阿誠從這事件中啟發了智慧。
((轉自大愛電視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