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fggg fggg dfg fdggg 

中年男人“憋醒”是種病
阻塞性呼吸睡眠低通氣綜合症是一種睡眠障礙,常發生在中年男性、肥胖、酗酒及有服安眠藥習慣人士。患者在睡眠時,會因各種原因導致上呼吸道無氣流通過,不能呼吸而引致暫時窒息或呼吸暫停,並常從睡夢中被憋醒過來。類似情況在一晚間可以發生數十次,而患者卻不自知。因為每次窒息至醒來的時間只有10至20秒,患者可能沒有察覺。由於不能完全進入睡眠狀態,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修整,所以即使睡足十小時,也還是覺得累。專家指出:睡眠品質品質不高對健康的損害是隱形的,慢性的,長期的。由於腦部長期處於缺氧狀態,除上述的一些症狀外,患者還會出現反應遲鈍,對開車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交通隱患,患者會情緒不穩定,易怒,煩躁,進而出現失眠、甚至陽萎。缺氧會使血粘度增高,更可能引起高血壓、心跳異常,若心肺機能受到破壞,釀成中風、心臟病以至猝死。原來就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症狀也會因之而加重。專家通過呼吸睡眠監測系統,可對疑有阻塞性呼吸睡眠暫停低通氣綜合症的患者進行檢查,這種檢查方法也是美國睡眠醫學會所推薦的,是診斷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症的“金標準”。患者只需在睡眠中心睡上一晚,就能確診,並可判斷其嚴重程度,這項檢查既無創傷也無副作用,患者都很樂意接受。 所以,如果男性朋友發現自己有以上那些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睡眠不好而隨便服用安眠藥,及時到醫院去檢查才是關鍵。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dana57388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