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dgdf fggg sdfsdf dfg 

大愛劇場~~~~人生旅程--------我在因為你ㄉ愛
【人生旅程II ─ 我在,因為你的愛】分集5-9
第五集
炳雄和朋友在網咖玩到很晚,還喝了點酒才回家。被炳南教訓了一頓,炳雄向母親表示不想和哥哥一起工作,母親勸炳雄和哥哥一起才能學到真工夫,哥哥絕非故意要罵人的。炳雄接受母親的勸告,第二天依舊和哥哥一起去上班。阿誠的媽媽和爸爸商量有關阿誠到台中去做生意的事情,爸爸認為讓阿誠出去磨練,說不定可以讓這孩子成長。並且鼓勵阿誠一定要腳踏實地去做對的事,阿誠則承諾一定會好好表現給父母看。秀珠去探視炳雄的阿嬤,勸她老人家心放寬些,多種福田,多展笑容,自然可以為家庭帶來福氣。第六集
阿誠承諾母親會好好照顧自己,到台中以後會繼續做資源回收工作。就在臨行前一晚,阿誠的肝又痛了起來。
阿誠的父親持續做資源回收,在回收站和師兄交換管教孩子的心得。而阿誠的肝病發作,讓他在工作時老是不舒服,他到中藥店抓藥回家熬,由於藥太苦,阿誠竟然配米酒喝藥。媽媽則在醫院幫病患剪髮,並安慰家屬。
炳雄在工地找到工作,便開始做起水泥工。家中的媽媽這時卻身體不適,碰巧秀珠來訪,阿嬤趕緊向秀珠求救。
第七集
阿誠在工作時昏倒,經醫生檢驗肝指數過高,要阿誠做進一步檢查,醫藥費花掉阿誠大部分所得。照鏡子時還發現肩膀上皮膚長斑。
炳雄加班到很晚,下班後去找小芬,告訴她找到工作的事,小芬和炳雄約定不論發生什麼事,絕不要放棄自己。等炳雄離開後,小芬難過得關上店門,原來小芬要離開這兒了。
阿誠的姊姊奉母親之命到台中探望阿誠,發現阿誠身體似乎有狀況,但阿誠卻謊說自己很好,沒有病痛。阿誠的父母在社區不斷推廣環保概念,雖然辛苦卻也歡喜。
第八集
阿誠自己在台中熬藥,忍受著病痛。父母爬山之餘想起兒子,便打電話給阿誠,阿誠謊騙媽媽生意很好,隱瞞自己生病的事。媽媽以為阿誠生意做得順利,很是開心。
炳南到工地找炳雄,才知道炳雄沒在工地工作了,炳南請了假去找炳雄,炳南怪炳雄沒跟哥哥說工作沒了的事,並鼓勵炳雄不可失志,炳雄則拜託哥哥先不要讓媽媽知道,兄弟又恢復感情。阿明去接阿誠上工,發現他的身體愈來愈差,但阿誠還是逞強著要去擺攤做生意。然而兩人來到停放貨車的地方,貨車卻遭失竊。阿誠四下找不到貨車,所有心血全部泡湯,心情很不好,更加重病情,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只好打道回府。
第九集
炳雄在找工作途中出車禍,身上些許的擦傷,回到家中還怕被媽媽知道。媽媽一面幫他擦藥,一面鼓勵他沒有工作沒關係,再找就是了。晚上睡覺時,炳南提醒炳雄要懂得爭取機會,而不是一味等待別人給機會,還特別要他騎機車注意安全。
阿誠和小甄約會,小甄很高興阿誠回來,還要幫忙介紹工作,阿誠很是開心,由於身體很不舒服,阿誠到中藥行抓藥,回程中從小甄那得知工廠缺人手,阿誠趕緊到工廠去面談,隨即便上工了。炳雄也在朋友的介紹下,到洗車場去工作。
工作一整天之後,阿誠身體很不舒服,回到家中吐血昏迷,父母趕緊將他送醫,醫生宣布阿誠肝硬化,已瀕臨危險。誠父非常痛心,認為誠母一天到晚談因果、做善事,為何不幸之事會降臨他們家,而誠母還是堅持做善事是對的。夫妻二人既傷心又無奈,誠父堅持一定要救回兒子,誠母也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轉自大愛電視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