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fggg dfgfg fdgdf sddsf 

強勢團隊的特徵
?
  曾幾何時,團隊成為一個響亮的詞語。公司與公司在市場上的搏殺更多的演繹為團隊與團隊的PK。成功的團隊都是一樣的,不成功的團隊各有各的不幸。如何打造一支強勢團隊困擾著一位又一位的經理人。下面來介紹一下,強勢團隊的五個特徵:

  第一,數量合理。團隊奉行的不是人多力量大的原則,而是根據需要來確定人數。需要十個人就可以搞定的問題,找來十一個人,那麼這第十一個人來了做什麼呢?吃閒飯吧。單單吃閒飯也就罷了,偏偏人不是動物,往往吃飽了,就找事幹,幹著幹著,就出問題了。團隊人數相比實際需要人數過少也不行。十個人能搞定的問題,找五個人幹,難道要拿這五個人當牲畜用?

  第二,能力互補。每個人的能力就好比軍隊衝鋒時拿的手槍、步槍、衝鋒槍、大炮等等。各有各的用途,有擅長打遠處的,有擅長打近處的,有擅長打天空的,只有它們相互配合才能贏得勝利。一個團隊也是這樣,團隊成員都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特長,有自己的經驗,只有充分地實現人員能力的互補,形成一個類似球體的結構,而不是長方體或者其他的體形,才能更快地向前滾動。

  第三,目標清晰。一個團隊沒有清晰的目標。那麼團隊的存在也就失去了意義。因此一定要讓團隊成員熟知他們所要做的是要達到一種什麼樣的目標。當然這個目標不是隨便制定的,要根據現實情況,制定出的切實可行的目標。過高或者過低的目標,都會挫傷團隊成員的積極性。在明確團隊目標的前提下,細分團隊成員的目標。讓每個成員同時熟知自己的目標。

  第四,責任明確。在目標清晰中談到劃分團隊成員個人的目標後,接下來便是團隊成員職責劃分,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責任。責任包括兩方面的意思,一是做好應該做好的,二是,如果做不好,要承擔相應的懲罰。

  第五,團隊領袖。火車跑地快,全靠車頭帶。一個好的團隊,同樣需要一個優秀的團隊領袖。團隊領袖強調的是管理協調組織能力,或許他的專業技術不是最強的,但他有其獨到之處,那便是將一群人牢牢聚集在一起的魅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