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sdfsdf sddsf dfg sddsf 

圍爐來吃外帶年菜
年關將近,又要開始準備辦年貨、買年菜了!傳統年夜飯總少不了擺上大魚大肉,想到媽媽得卯足全勁,才能把所有的山珍海味一次搬上桌,就替她累出一把汗。哎呀!現代人真的不用再為做年菜,搞得身心俱疲啦!
我家哩!近年已經成為了外帶年菜派!家裡只有3個人,所以總是吃不多,就連想要豪邁地買年菜,也綁手綁腳,但是,還是不想錯過這種可以大塊朵頤的機會,每年我都買的不亦樂乎啦!
幾年的經驗下來,我從大飯店入門,後還又專攻行家餐廳,今年也要跟大家來分享一下大飯店小餐廳的年菜外帶美味!每一年我都會事先訂好,到除夕那天,就會坐著計程車大台北奔波、取菜,感覺有點像木蘭詩中說的:「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忙碌感覺啦!
位於羅斯福路上的南門市場,也是採買年菜的好地方,不但年菜種類多,可是糕餅麵食應有盡有,推薦大家來這買「如意菜」或叫「什錦菜」,討個吉利。
今年是60年一次的金豬年,年菜上絕對少不了大塊的豬肉來應景吧!從肥美多汁的烤方、紅燒圓蹄、東坡肉、千層肉、燜肉、扣肉,只要一想到,整個畫面浮現出晃動狀態下的蹄膀,那種感覺好興奮、好溫暖、好滿足,配上台灣的益全香米、進口的日本新瀉魚沼米,所煮出來的白飯,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金豬年應景,不論你敢不敢吃肥肉,都要來一口,討個吉利啦!
行家餐廳大推薦
港式口味:香港品源餐廳,推薦他們的上湯焗龍蝦伊麵底、脆皮乳鴿、紅燒蹄膀、花旗蔘原隻全雞湯、海蔘鵝掌,都是單點的。
台式口味:新東南海鮮料理的螃蟹油飯跟佛跳牆都是搶手菜色。
上海口味:老店上海鄉村的烤方與煙燻鯧魚,是年菜桌上不可或缺的菜色。此外,去年重新開張的大利菜館是我目前的最愛,今年年菜推出的桌菜外帶,包括梅花五福拼、蚧粉獅子頭、良鄉悶雞柳、松鼠大黃魚、芥菜烤年糕、富貴佛跳牆跟赤豆發財糕,這樣一桌5880元;另一家愛店滬揚閣外賣單品的香滷牛腱、手工燻魚、紹興醉雞腿、排翅佛跳牆、滬揚東坡肉跟東波蹄、紅燒獅子頭、煙燻土雞(全雞),還有甜點紅豆鬆糕、冰糖桂花藕、八寶甜飯、桂花千層糕,想到就口水流滿地。另外,祥福餐廳、翠滿園等老店也都有年菜外帶,需要早點預訂。
上海鄉村的煙燻鯧魚,咬起來能感受得到濃郁的燻香味兒,更增鯧魚的鮮美。
香港品源餐廳的海蔘鵝掌,堪稱一絕的功夫料理。
滬揚閣的年菜種類眾多,好吃又不貴,不管家裡人多人少都可以賣來試試,紅豆糕、八寶飯,過年怎能不吃呢?
大利菜館的年菜外帶,相當精緻價位合理,其中大利一品砂鍋是單點的。
飯店年菜大推薦
各大飯店都會推出年菜外帶,有整桌,也有單點,我的建議是大飯店的年菜,除了精緻好吃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拿回家重新加熱後不會變味,所以訂菜前先問清楚,如果加熱程序太繁複的、需要吃鮮嫩的,我建議不要買。
大飯店的菜色齊全,各式口味年菜應有盡有,套餐會比較划算,單點的珍貴食材湯品,不妨貨比三家,這個部分小館子價位比較實在。從菜單看來今年福華、西華、六福皇宮的菜色好像不錯,尤其是六福皇宮套餐送的的那個精緻仿古木盒,只有200個真的很想要啦!

福跳牆是一道集山珍海味於一身的功夫菜,除了用料考究,對於火候的捏拿、器皿的選擇都很重要,是中菜的經典菜色,年夜飯不可或缺的菜色(圖片:西華飯店提供)。
附帶一提,若是不想準備,又不想買年菜外帶。建議你可以乾脆選一家實惠經濟的店家點訂位。今年京華城樓上的K9-KTV也有推出一邊吃年菜、全家一起歡唱的方案,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或者,趁現在趕快找旅行社全家去香港過年,吃吃正宗的港式美味年菜,要趕快訂位,要不然會來不及的!
來香港吃年菜,這象徵聚寶盆的盆菜,一定要試試看啦!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