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fdgdf dfg sddsf fdggg 

孩子在父母心裡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孩子功課好、成就好、錢賺得多,
父母對待孩子的態度真的會不同嗎?
我上國中的時候,每科平均都有90分(沒作弊喔~),數學幾乎都是考滿分的,
在那填鴨式教育的年代,我不用花很多時間念書、背書,就可以考得很好,甚至還被譽為天才學生。
我總是記得只要考試考滿分,我爸媽就會幫我買新電動遊戲,並且跟親朋好友炫耀我這功課優的兒子是他們的驕傲。
到了美國後,我的功課就變爆爛,每次成績單、考卷拿回家,我媽就會念我說: " 你再這樣下去沒有進步,你會成一個沒有用的人! 看看別人英文多好! 人家XXX的孩子英文進步多快,你就是不用功! "
後來我的成績還是沒有變好,三流大學是念畢業了(完全靠作弊~),但找不到好工作,都是幹苦力活,現在薪水也是低於平均大學畢業生的薪水。( 大學畢業生平均2500左右,我是1500)
但是我爸媽為了面子,就跟親朋好友、教會說我到一間大公司當官,薪水很高怎樣的。
每次我聽到我爸媽這樣在跟別人講,我便很清楚瞭解,我沒有讓爸媽感到丟臉,是唬爛的!
我也很清楚從我功課一直沒進步開始,我念三流大學開始,我就不再是爸媽想栽培的孩子和重心。
還好,我還有個妹妹,就算我妹功課普普通通,但長得還不錯,嫁到好人家應不成問題,所以我妹便成了我爸媽未來的象牙塔。
也好,我因此可以解脫。
我工作的部門最近要裁員或是減10%的薪水,
( 生意可以算是爛到爆了,一家書局四天可以 " 營業額 " 只有六萬台幣,這還要養十幾個員工呢! )
被裁就被裁吧,減薪我也會辭職,
我是不討厭現在的工作啦,同部門的上司和同事相處就像一家人一樣,
我辭職只是... 我不想工作啦!
剛好,我可以藉機回台灣吃遍全島的夜市小吃,打遍全台灣各地的籃球,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街貓和朋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