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gg dfgfg sddsf dfg dfgfg 

玉曆寶鈔 - 04
玉曆寶鈔是一本善書,流傳已久。常在廟宇中跟人結緣,近來社會亂象叢生, 希望大家有機會看到,然後影響周遭的朋友發好心、做好事,我請了一本回來,有空就慢慢PO上來,讓沒空去廟裡的人或者常上網的朋友可以看一看!大家幫忙勸人行善,社會祥和。
四、 第四殿  五官王
五官王主管的地獄在大海之底,正東方沃燋石下的合大地獄。此地獄寬廣各八千里(五百由旬)。也另外設有十六小地獄。
一名沯池小地獄(沯音ㄗㄢ三聲,水激石貌)
二名鹜鍊竹籤(鹜音ㄨ四聲,長跪也,拜也)
三名沸湯澆手小地獄
四名掌鎊流液小地獄
五名斷筋剔骨小地獄
六名隁肩刷皮小地獄
七名鍴膚小地獄
八名蹲峯小地獄
九名鐵衣小地獄
十名木石土瓦壓小地獄
十一名戳眼小地獄(戳音ㄌㄨ四聲,削也)
十二名飛灰塞口小地獄
十三名灌藥小地獄
十四名油荳滑跌小地獄
十五刺嘴小地獄
十六名碎石埋身小地獄
世人若犯以下事件者,配入此處:
(1)漏稅不繳。
(2)耍賴不給租金。
(3)買東西用重秤,以佔人家便宜。
(4)配合假藥,當真藥賣人,以誤人病機的。
(5)泡過水的米,仍當好米賣人。
(6)買東西時用假銀子(錢)給商家。或者將零頭的銀子扣下不給。
(7)賣一些惑人心思,引人虛榮的香油、香水、脂粉、絲綢、綾羅、等物品。
(8)路(車)上遇見跛足、殘廢的老人、幼童,不立刻讓路、讓坐的。
(9)案中霸佔,欺詐一些較無知識的鄉民,以及年好、幼小的人,或者肩挑販賣,辛苦賺取微薄利潤的人。
(10)受人託付,寄帶家書,不很快地交付給對方,誤人訊息。
(11)竊取街道上鋪路的磚,或石塊,以及夜晚照明的燈、燭,造成交通危險。
(12)窮人不安分守己,貪圖意外之財。
(13)富人不憐老恤貧,多行救濟。
(14)假如有人來借錢,起先答應借貸,到時候卻故意落空不借,以致誤了人家的大事。
(15)見人生病,家中收藏有藥物,卻吝嗇不提供出來。
(16)有很有效的方劑,卻秘藏於己,不傳授出去。
(17)煎過的藥渣、或碎碗、雜物、廢棄的器械,亂放在街道上,影響車、人的行走。(垃圾宜分類)
(18)無緣無故養驢、馬等獸類,以致尿、糞妨礙行人或環境衛生(動議宜圈養好)
(19)田地無法耕作,不租給他人種植,故意荒蕪、廢棄。
(20)損壞他人的牆壁
(21)用咒語、法術、驅使鬼神,來捉弄人。
(22)亂造驚人之言,以驚嚇人。
以上是端,經查核所犯事件的大小,命令鬼卒,先推入各大地獄去受苦。再另外判發所屬罪業的小地獄,去受苦刑。期滿之後,再解放到第五殿,考察審核其功過。
世人假若在每年的二月十八日這一天,發誓、悔改、不再違犯的話,可以免入本殿各地獄受苦。
假如抄寫玉曆全書;或者續加古今因果報應事跡,在各殿的章句之後,來勸化人為善,流傳後代,使閱讀的人從此悔改,免於犯錯,則暗中自有功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