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fdggg sddsf sdfsdf fdgdf 

芝麻小事 (7)
" 喵~ "
現在好像是晚上了吧?
自從馬麻和燒仙草搬到外頭了後,洞穴裡一隻貓的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整天無所事事,睡覺起來就發呆,發呆累了再睡覺。
好像才過了兩三天吧? 但我怎麼感覺比兩三天還久?
煎熬,雖然我還是隻小幼貓,不過我已深深體會到了煎熬這成熟的兩個字。
" 吼~ 醜八怪,你怎麼那麼晚才到? 我無聊到要得憂鬱症了啦! "
孤單單的我,每天趴在洞口看,就是希望看到熟悉的貓影和人影經過洞口。
可是這兩三天,我等不到馬麻的出現,只有醜八怪這忠實僕人會每天來陪我消磨時間。
然而,醜八怪卻沒有時間概念,總是遲到讓我等得好不耐煩,不然就是來去匆匆,超想踹他的說。
煎熬,或許就是因為等待、等不到、等到又不肯待的關係,才會覺得日子漫長且煎熬吧。
" 小芝麻妳看,我又把妳媽媽帶來了。"
醜八怪又用貓食為誘餌,釣馬麻來洞口看我。" 喵嗚... 馬麻! 馬麻! 妳就看看我一眼嘛~ "
" ...... "
本來我想忘了不要我的無情馬麻,但我忘不了,一看到久違(也才兩三天不見)的馬麻,我便回憶起我們一家貓的曾經種種,眼睛則止不住淚水,唏哩嘩啦地流。
" 馬麻! 快看快看! 我爬到洞穴上面了妳看! "
只好使出殺手鐧了,我爬到洞穴上面哭哭哭,希望馬麻可以注意到我。" 好機會! 小芝麻我把妳抱給馬麻! "
" 喵哇! "
在一旁當觀眾的醜八怪,突然把我一把抓到地上。" 芝麻啊~ 快來快來,我帶妳到我和燒仙草現在住的樹叢裡。"
馬麻看到我站在陸地上,終於理我、和我說話了,這應該是兩三天以來的第一句吧!" 芝麻,妳要原諒馬麻喔~ 馬麻故意不管妳、故意裝作沒看到妳,是希望妳在逼急的緊要關頭,能有勇氣從洞口跳下來。"
" 啊? 那我不是讓馬麻失望了,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跳... "
" 唉~ 算了~ 沒魚蝦也好。妳知道馬麻有多煎熬嗎? 馬麻在外面的時候好擔心還在洞穴裡面的妳,也不敢離開洞穴太遠,隨時都要注意聽有沒有妳的哭聲,就怕妳哪時忽然跳下來了,找不到馬麻,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 馬麻妳這教育方法也太勁爆極端了吧! 我我我... 傷很大耶!
馬麻摸摸我的頭、給了我親親後,就叫我跟著她到現在我們要住的新家。
走著... 走著..." 汪汪!! 汪汪!! "
" 馬麻,這是什麼怪獸啊? 好可怕喔!! "
" 這是狗,會使貓咪危及生命的一種動物,咱們躲起來先。"
路上有人類和狗正從對面走過來,馬麻說狗是危險動物,貓咪非躲不可。" 記住喔! 除了狗之外,人類和車子大怪物也都很危險,一定要遠離,知道嗎? "
" 為什麼外面的世界好多危險,貓咪還得要出來晃啊?
" 不知道耶,馬麻的馬麻是這樣教給馬麻的,她說貓咪是自由自在的浪漫動物,不能侷限在一個小老地方。"
" 那麼,醜八怪不也是人類嗎? 我也要離他遠點嗎? "
" 醜八怪例外啦! 妳不要把他當人看。"
" 燒仙草,姐姐回來了~ "
" 姐姐~ 姐姐~ "
到了我的樹叢新家,燒仙草歡喜地跳出來迎接我。" 哈哈~ 這兩三天,燒仙草都在說他好想姐姐,吵得跟我說要找姐姐呢! "
燒仙草會想我? 還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因為平時我都把他當作出氣包來扁。" 好了~ 馬麻現在要出去一下。 燒仙草你就帶著姐姐參觀參觀新家吧~ "
" 姐姐妳看妳看~ 我在車子大怪物的肚皮底下喔~ "
" 哇賽... 近看才曉得車子大怪物真的比我們貓咪大好幾倍喔... 對了~ 馬麻不是說過不可以離車子太近嗎? "
" 哎喲~ 睡著的車子不用怕啦! 牠起床我再閃就是了。"
哇靠~ 從前膽小如鼠的燒仙草小老弟怎麼出去生活沒幾天,膽大妄為像是變了隻貓似?" 咻咻~ 姐姐妳看我的壁虎輕功~ 我現在可以跑好快、跳好高、飛簷走壁呢! "
" 夠了! 你太得意忘形了! 臭屁瞎米嗎!? K你喔! "
" 嘿嘿~ 打不到打不到~ "
看來燒仙草的本質還是沒變,他果然一樣欠我揍。
" 小芝麻,妳要加油,明天明天明天x100,阿公我要看到健康平安的妳! "
" 醜八怪你在為我加油什麼? "
" 就是妳現在開始要在外頭生活了,有好多東西要學,所以要加油,好好用功。"
嗯! 我一定要趕上燒仙草這傢伙的進度,現在我都追不到、欺負不到他。好氣喔我~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