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sdfsdf fdggg sddsf dfgfg 

鶯歌小鎮淺度之旅
鶯歌是色彩喵高中時代,最常去的幾個拍照景點之一。
色彩喵所認識的那個10多年前的鶯歌,是一個滿荒涼的小鎮,能稱得上熱鬧的區域,大概就是沿著鐵路旁邊的那塊區域。
基本上,當時的整個鶯歌鎮,就像是放大版的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
然而這也是鶯歌吸引著當時的色彩喵趨之若鶩的最大原因之一。
我常常在假日時,背著我的相機和腳架,搭上台鐵的普通車,到這裡尋找繁忙雜亂的台北之外的那一份清靜。
2006年6月3日,色彩喵剛從蘇州出差回來的第二天,覺得自己很久沒有拍照了,其實很久之前就想再去拜訪一次十多年不見的鶯歌小鎮,於是決定整裝出發。這次色彩喵在出發前沒有做任何功課,也想知道這個我十多年不見的老友,現在變成了什麼樣,所以所謂的『淺度之旅』,其實是「沒有深度之旅」的另一種比較好聽的講法........
下午四點半,色彩喵抵達台北車站,雖然買票的人潮比色彩喵想像的還多,但是感覺上這棟台鐵台北車站又大又空洞,還滿浪費的............這棟建築物的氣勢绝對可以超越京都火車站 ,欠缺的是經營管理跟行銷 ,台鐵要加油啦!!
台北車站也是外國或是各地觀光客來台北的重要出入口ㄟ!!
南下的普通車是在第三月台上車,搭火車的人還真是不少..............
這是色彩喵應該上的那班車,可是太專注於拍照,等到想要上車時,居然已經客滿成這樣了,只好摸摸鼻子,等待下一班車啦!
還好這種普通車的班次還不少,不到20分鐘內,色彩喵就等到了下一班列車........
這次色彩喵學乖了! 先擠到最前面再說............
上了火車,終於算是正式的出發,在火車上不免俗.....來個『側拍』 ,車上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啊!!
看到山佳站的站牌,鶯歌就在不遠的下一站啦!
不久後,火車就到了台鐵鶯歌站,其實從台北搭火車到鶯歌還滿快的 ,多快呢?..............那個........因為色彩喵專注在拍照,也沒計算啦 ..........感覺上不超過30分鐘 ,比從台北市區到淡水快。
這根柱子.......嗚.....色彩喵熟悉的老朋友.......疑...該不會是以前在這裡被阿魯八過吧?
不是啦!這根柱子跟月台,大概是色彩喵在鶯歌少數的老朋友了!!為什麼?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車站內停靠著這樣造型獨特的列車頭.......不知道是做什麼的,反正拍了再說.........(都說了是『淺度之旅』啊!)
最近色彩喵愛上了機械的東西............機械喔!機械式喔!哈哈哈哈
(←瘋了)
台鐵鶯歌車站內側的車道,停放著這些看起來很『硬派』的機頭。
這應該是台鐵的貨車車廂吧?
多麼愜意的兩個人啊!話說回來,台鐵的頭殼裡是裝屎是吧! 有電勿近的『條仔』這樣裸露在外,萬一小朋友或是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誤觸了怎麼辦? 還是那四個字根本是虎濫的?色彩喵決定還是不要嘗試的好!
亂拍一張...............(『淺度之旅』、『淺度之旅』
再度亂拍一張.............(再次強調是『淺度之旅』..............
站在對面拍人家,不被發現是很難的......色彩喵拍完後,就跟對面的女生招招手,然後相約去喝了杯咖啡
................(又在幻想了......)
從月台走上車站,色彩喵著實嚇了一跳.......我心目中那個廢墟般的鶯歌車站,怎麼變得如此現代化 ........活像台北的捷運車站........還有冷氣空調.......... 我開始為接下來的旅程趕到擔心.........老朋友變化有點大喔!
努力在拍照的色彩喵居然忘了自己把票根收到哪去了 ,經過一番『自摸』 ,終於在某個口袋裡找到那薄薄的票根。
在色彩喵盛情的邀約下,站務人員特地為大家表演了一下,無影手蓋章的功夫!
走出車站前,會看到這一堆標語.............觀光.....觀光......觀光......政治 .......唉..........
看到著個車站的外觀 ................我只能說.............我好想認識哪個大師設計的外觀 ..........簡直是一個巨型的................ 算了,要留點口德.............我要說什麼大家自己想吧!
色彩喵從車站出來後,發現自己以前熟悉的鶯歌,已經完全變了樣,一些以前閉著眼睛都可以走到的地方,現在居然失去了方向.............. 我看著這面牆...........心裡想著.......不如回家吧!
但是又想著,難得來一趟,是不是再走走看,說不定會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也不一定,色彩喵當時就站在這個十字路口這樣想.......
轉入巷子內,色彩喵想要做臨走前最後的掙扎,才走幾步,映如眼簾的是這間古厝,還有一旁的現代化停車場出入指示燈。我當時想,遠方的那個窄窄的入口,好像有什麼在等著我去探索............
古厝前兩台廢棄的摩托車........跟這間古厝真是搭配啊!
色彩喵在拍這張照片的同時,一位老杯杯就這樣在我身旁小解起來 ...................然後,一路上我發現,鶯歌有很多老杯杯喜歡隨地小解ㄟ...........
果然在這窄窄的小缺口,裡面是別有洞天,這麼有味道的一面紅磚牆上,居然還有這麼..............的指示標語.........ㄟ,注意口德!注意口德!
走進去之後,看到了這個廢墟.....跟我十多年前認識的鶯歌似乎是一樣的.......但是.......我是來鶯歌拍廢墟的嗎?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冒出一隻黃金獵犬,邊吠邊衝著色彩喵跑過來,我相信黃金獵犬那個『人類最好朋友』的稱號不是白叫的,於是拿著相機,直通通地站在原地,他的主人(堅持不露臉的這位藍衣先生)一直跟我說沒關係,黃金獵犬是叫假的,果然牠還沒衝到我面前,就折回到主人的腳下。
很神奇的,另一隻『長得像拉布拉多的黃金獵犬』穿著選舉的造勢服,隨後出現在色彩喵面前。
這麼可愛的兩隻狗,色彩喵怎麼能夠不把握機會狂拍呢?
我一邊徵求牠主人的同意,一邊就開始拍起來,沒想到牠的主人也是一個非常和善的人,不但很樂意讓我拍他的狗,還幫我指揮狗狗擺好姿式讓我好好的拍。
她的名字是Cherry,很美吧!
來張墨鏡辣妹照!
色彩喵運氣很好,遇到Cherry跟她的主人梁先生,他知道我找不到方向,竟然自願帶色彩喵到陶瓷老街去,我在這裡感受到了在台北感受不到的,人與人之間的熱情。
梁先生騎著小JOG,載著我到了我曾經熟悉的陶瓷老街,一路上他跟我介紹了許多鶯歌的種種,讓我獲益良多,真的要在此感謝他的熱心幫忙。
這條老街在跟10年前色彩喵認識的地方,已經是截然不同,當時的一些老舊房子,現在都已經翻修了新的外牆,過去只是普通柏油路的地板,現在也鋪滿了地磚。
根據臺北縣鶯歌鎮志記載,鶯歌於清朝光緒年間,原名為鶯歌石莊,因北面山脈斜坡上屹立一塊大石,形狀似鶯鳥,古稱為鶯哥石,清代改稱鶯歌石,在國民黨政府入台後,才正式將之命名為鶯歌鎮。
早期的鶯歌,素有台灣的景德鎮的美稱,從日劇時代開始有窯業在鶯歌發展,到民國五十年代以鶯歌為中心的出口衛浴瓷與面磚貿易,鶯歌一度是台灣窯業的生產與設計中心。
在台灣社會工業化到商業化的過程中,鶯歌就像是其他幾個我們耳熟能詳的老地方一樣,歷經了繁華的高點,到落寞的低點,現在,這裡也充滿了一古回味懷舊的風潮,鄉土的自覺的火在這裡濃烈地燃燒著。
在陶瓷老街的巷子裡..................
可以看到許多小型陶藝教室的蹤影。
在這些陶藝教室裡,有專業的陶藝老師可以指導,如何將陶土變成完整陶器的過程。
這位同學!不專心喔! 小心老師會扁我ㄟ!
這裡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小朋友在這裡玩上一天也不會無聊!
而且收費通常都很便宜喔!
教到一個作品完成,不進窯燒的話只要NTD100元,如果要燒成成品的話,也只要NTD200元喔!!
在這些小巷子哩,也可以發現很多很老舊的門或是房子的外牆............
有些巷子就直接通到了鐵路旁邊,很有頹廢的味道。
漸漸地,天色暗了.............
到了晚上七點左右,老街上的人漸漸減少,色彩喵的肚子也有點餓了..........喜歡吃小時後大餅的朋友們,來到鶯歌陶瓷老街也別忘了來這個攤子光顧一下。 我跟老闆說我拍了張他的照片,想多問他一些問題,老闆很高興的請我吃了一個紅豆餅......害我很不好意思........
這讓我想到某天清晨,我在國父紀念館附近,被賣早餐的攤販趕走的那一幕....當時我才剛舉起相機......
漸漸地喜歡上這裡的人情味...............
還有文化味..................我想住在鶯歌的人應該不會缺馬克杯,這樣的促銷是針對遊客,一杯90元的咖啡,還送一個杯子.........這也算是一種利用在地文化的行銷吧!!
以我的台北經驗,90塊一杯咖啡還送這麼可愛的馬克杯,一定很難喝
..............但是!但是!真的很好喝!而且老闆娘超級用心的煮這杯咖啡,我點的是卡布奇諾,他甚至在上面的奶泡上,用巧克力粉畫了一片葉子給我 ..............什麼?為什麼沒有照片?沒照片沒真相?
不巧那時遇到了天空下起了小雨,站在外頭的色彩喵一時情急,先救相機再說,拍完這張就趕快把相機收了起來.........
走了快兩個小時的路,該來祭祭五臟廟了!這家破X就是當地非常有名的小吃店.............
經過色彩喵親自品嘗..............
那個乳露飯......ㄟ.....是滷肉飯啦!真的是非常的棒!古早味的東西,現在越來越難吃到了..........
大家還記得216巷的燕子
吧!?
在鶯歌,整條街的屋簷下,到處都是燕窩,成天飛舞的燕子,好不美妙!!
人情味也顯示在人對鳥的服務上....................
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了兩隻老虎.........
走累了..........踏上回家的路吧..............
再來『側拍』一張...............
『側拍』完別人......也別忘了『側拍』自己..........
台北到了..............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