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gg sdfsdf fdggg dfgfg fdgdf 

高鐵初體驗
那天從西門捷運站搭捷運到板橋捷運站,換成高鐵站站停的商務車廂南下到左營。許多人跟我一樣興奮,都手持相機,每到一站就跑上跑下,光要與高鐵車頭留影都很難避免路人甲或路人乙。
還好催促上車的音樂聲一聽便知。否則行李先到終點站,人卻被遺留在月台上了。商務車廂再第六節車廂還真的跟標準車廂大不同哩!!!
商務車廂兩人一邊,隨車服務小姐,還會來分送擦手紙與耳機,還有好幾個不同音樂頻道可以選。還有一個踏腳墊。
餐桌有個特點是連飛機都比不上的就是前座移動時不會影響到餐桌。
兩種車廂相同的是,每個座椅上有個突起的柱狀物,下車前才發現,還沒搞清楚用途,因為如果掛皮包,會影響餐桌。所以沒看到有人使用。窗戶邊的掛鉤,要按下去才能彈出來,在商務艙我掛兩個包包和一件大衣,從板橋一路掛到左營OK沒問題。可是當我回程搭經濟艙返北時,才掛一個皮包,就被隨車人員前來阻止,說只能掛衣服,不可掛皮包,我說我昨天才搭商務艙就可以,為何今天搭標準艙就不行?
她跟我說,今天公佈的。???第七節車廂為身障、推嬰兒車的車廂,真是非常方便,身障廁所也與其他一般廁所大不同,不但有1.5倍大,不但身障設備、換尿布、還有親子共用的馬桶,各項設備俱有,考慮周到。有小小孩的、身障者可以購買第七節車廂,請非身障者與沒帶小孩者,勿佔用身障照護者與照護嬰兒車大人的座椅ㄛ!!
想坐靠窗者就是A、D是窗邊,B是中間(商務車廂無此號),C、E是走道邊。走道間有投幣式的飲料機。
在走道正在整理販賣之物品的隨車販賣飲品點心的小姐說公司不准被照相,所以只能趁她們販賣商品時偷拍,還真的有漂亮美眉ㄟ!!!!
高鐵左營站入口邊有台灣速駁、和運租車、格上租車。其中台灣速駁還有高雄半日遊與代訂旅館等服務。
美中不足的是,下了高鐵,要轉搭台鐵,台鐵班車時間卻無法與高鐵到站時間配合,卻要等上好久至少半小時以上,搭那短短兩三分鐘到左營站或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到高雄。希望台鐵能好好跟高鐵協商轉乘。
三鐵共構就是高雄捷運紅線R16、高鐵、台鐵。雖然在高鐵買車票時終點站叫做左營,但你到台鐵要買到這個高鐵站的車票時,要說買到新左營,否則是你要去的跟你要搭車的是不同地方喔!!!這個高鐵也該跟台鐵協商名稱問題。萬一不小心跌落高鐵鐵軌,如果眼見高鐵車即將進站,別慌,千萬記得往月台下方滾進去就可以,那裡有安全的藏身之處,等列車離開就可以慢慢爬上來。
還有即將成為紀念品的就是那個紅色的電話機--台灣固網的電話。
出站前旁邊有個補票機,方便補票。
如果你來不及在高鐵車上上洗手間的話,千萬別去上板橋出站口旁邊的洗手間(就是柱子上有標25-SB旁邊),水淹到鞋跟3公分,也沒豎立警告標示,萬一有人滑倒是要賠償的ㄟ!!!可是不知要問台鐵還是要問高鐵,因此無法反映給相關人員。緊急逃生梯可別讓小朋友(好奇的大人也一樣)伸手亂按喔!!!
還有全部車廂都是禁菸的喔!!!!
如有疑問隨時問我,我會慢慢補足說明。補:千萬一定要用信用卡刷買高鐵車票喔!!!!!因為如果萬一有狀況的話,是以一節車廂310萬去除以乘客人數賠的喔。(因為試乘時期已過,現在我才敢說,免得打擊高鐵的就是,試乘期間如果萬一出狀況,不管你刷卡與否,高鐵本身不但不賠,連信用卡公司的保險也不賠的喔!!!)所以,別罵消基會要大家抵制高鐵,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不能說,我也提著心怕打擊高鐵不敢說。可是現在要正常營運了可不能掉以輕心了。
千萬千萬記住,你若想要有信用卡保險的保障的話,不管陸海空,一定要買正常班次,加班車都沒有保障喔!!!!
目前若不是用這三家:兆豐、台新、富邦的信用卡的話其他家要用預借現金密碼購買,且還要手續費喔!!!
相片請看高鐵體驗
相關文章:2007.1.5台灣高鐵試營運第一天 某人的台灣高鐵試乘經驗購買高鐵預售票高鐵試乘須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cwwfnsqvesrj.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