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fdggg fdgdf sddsf dfg 

我在放牛班的日子 -- (二十六) 人生的過客
相信在各位的人生旅途中,一定有遇過來去匆匆的人吧!
求學過程裡,會有轉學生轉到班上,如果這個轉學生是從外地轉來的,不是住在附近這區的小孩 ( 別班的同學還有可能是跟你一塊兒玩大的鄰居 ),你就會很難接受他們,不太可能會跟你有啥革命情感,甚至他們還會遭到你們這些地頭蛇欺負。
嚴肅了... 抱歉~
開頭屁那麼多,我主要就是想講當我們放牛班的轉學生很可憐就對了。
我們班一共有四個轉學生,有三個是在小五下時轉來,一個是在小六上時轉來。
當然,能轉進放牛班,也是經過嚴格徵選的不簡單人物:
轉學生 A男 和 B女
( 名字我完全記不得 ) 沒什麼不良嗜好與壞行為,可是他們天生體弱多病,學校就把他們扔進我們這放牛班。A男 有氣喘,還有誇張的黑眼圈,感覺很沒有精神,走路搖搖晃晃,上課老是在打瞌睡,而且 肖導師
怎麼罵他不要睡,他還是睡。 無法上體育課的 A男 總是會帶漫畫到學校來殺時間,當我們知道 A男 家有很多漫畫,跟他借是一定要的,A男 也是挺大方會微笑地說: " 好! 漫畫借你看,我們要做好朋友喔! "
但有借沒還是我們放牛班男孩的一貫法則,每天 A男
一到學校我們就會翻他的書包看有沒有漫畫,有的話,就把漫畫充公,沒有的話,就拿書包砸他頭。A男 也不是不會生氣的軟腳蝦,他也是會不甘示弱地向欺負他的同學把公道討回來,只不過有氣喘的 A男
力不從心,追我們追到一半,臉就會通紅,喘不上氣來。我記得最後看到 A男 的一天,是我莫名其妙地找他麻煩,然後 A男 用 莫生氣 的道理不鳥我這頭人渣,結果我不放棄,當時只管好玩,就用拳頭一直槌 A男
擺在桌上的手指頭。可是 A男
還是沒反應,手指頭也沒離開桌子,讓我繼續槌他個爽,最後我覺得無聊了,才停止這種愚蠢又惡劣的校園暴力。隔天,A男 沒來上學,我也沒在意,一個禮拜後,A男 還是都沒來,我就問 肖導師 說 A男
怎麼沒來上學。" 他都被你氣死了! 還來幹嗎!? 我跟你講,要是他出什麼問題,你要負責! "
當下我不以為意,因為我聽不懂 肖導師
是什麼意思。後來 肖導師 說 A男 是家裡有事急著搬家,所以轉去別的學校,直到十幾年後我回憶起 A男,我覺得好像沒那麼單純,我想應該是 A男
被欺負受委屈,使病情更加嚴重,因此不得不馬上停學或轉學。
而我,就是最大的兇手之一。
B女
的情況更嚴重,她是有心臟病,小五下轉來我們班,我對她幾乎沒什麼印象,只記得當時她就很少來上學,時常上一兩節課,下一節課就進了保健室或送醫急救。而我們的那位 肖導師 又常在班上發飆,連習慣被打罵的我們都很怕這頭吃人的母老虎,何況是 B女
?肖導師 高分貝的河東獅吼不把 B女
嚇得心臟病發才有鬼!!果然,小五下學期還沒結束,B女
也轉學了。十幾年後,聽 大便中 說 ( 大便中 跟 B女 是補習班同學 ),B女
好像在那時候過不久,就離開人世了...
至於學校為什麼那麼狠心要讓這兩位同學轉到我們這極不健康的班級,我真覺得不像是巧合,我無法不去壞疑學校是把老師們不想教的學生全丟進放牛班當廢物處理。
相對起來,另外兩個轉學生 小昇 與 大支
就比較像是資源回收...
小昇
據他說他是從南部轉來,屌的是他打過少棒、學校的當家外野手、快腿第一棒,而且還曾出國遠征。" 三班的棒球有救了! "
身為棒球狂的 阿威 和 芃哥 在 小昇 轉來時,等於把 小昇 當救世主一樣對待,迫不急待的拉 小昇
加入本班一直成立不成的破爛棒球隊。" 轟! "
小昇 是不是真的有輝煌過,我們是不清楚,可是有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內行跟外行,一看就看出來,本班唯二的投手 阿威 和 芃哥 簡直就是被 小昇
轟好玩的。這麼厲害的傢伙在我們班上,本以為放牛班終於有位英雄來替我們爛掉的名譽揚眉吐氣。 ( 躲避球賽慘敗的事,請看第十七篇 燃燒吧! 躲避球少年們!
) 可惜好景不常,由於學校沒有棒球隊也不能打棒球,我們只能在放學找別班到附近的小公園單挑棒球,而 小昇
的家住在離學校四十分鐘遠的三重,所以他老媽不准他放學在外面逗留。因此每次需要 小昇 上場的時候,小昇 都是在回家的路上... ( 有點讓我感覺像是逃避! 因為 小昇
只有電過自己人,自己班上玩時,他一定在場,跟別班對決時,他就消失。)到底,有著美好前程的 小昇
為什麼要放棄自己的大好江山,離開原學校的棒球隊呢?我不免想起現在的棒球簽賭與放水打假球... 當時的 小昇
小小年紀不會就已經懂得搞這套了吧?後來不打棒球的 小昇 成了 熟女陳小雲 狂熱,每天就翹著屁股在那 愛情恰恰 的模仿 陳小雲
,自以為有趣。說實話,小昇 模仿 陳小雲
一點也不好笑 ,好端端的男人去裝人妖,噁心透了,危害其他人正常的性向發展,該鍘!!上國中時,聽一位白道黑道面面俱到的朋友說 小昇
學壞了,正當著某位痞子的小弟,專幹不能見人也說不出口的蠢事,只有一個讓人羨慕的是... 他有馬子! ( 這...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 ) 唉... 小昇 的墮落,對一位期待他的棒球迷來說,肯定連長城都能哭倒,就跟那 再也笑不出來的微笑勝投王
一樣讓人失望。
大支,她的到來,在打籃球時讓我們的禁區提高了一個檔次,從原來的 小恩、大毛、木瓜
三巨頭變成了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之四聖獸。有了 大支 與 鄭海霞小恩 搭配,我提前見識到了防守乃王道也的籃球菁華,很難不懷疑幾年後NBA的  石佛鄧肯 和 海軍上將羅賓森 是向她倆偷學的。 ( 本班的籃球故事,請看第十八篇 你喜歡... 籃球嗎?
可是呢,我覺得在小六時轉學的小學生都蠻可憐的,通常是家裡搬家( 可能出了代誌 ) 的情況下,不知所措地離開之前相處了五年的同學,到新學校也只有一年跟新同學相處,所以很難與新同學有啥感情,而這些地頭蛇,也不一定會熱烈歡迎這隻新來的菜鳥,甚至還把轉學生當作欺負的獵物。 ( 時常轉學的人不列入在內 )有一天,我在 大支 面前走著,痞子霖
不知從哪冒出來,脫下我的褲子,讓我現場露出我白色沾黃的三角褲及...... 咕咕咕!!!
我就算不大,但也不是沒有可看性,褻玩焉的功能性應該也發育其全,可是場合不對,女主角也不對啊! ( 如果受害女主角是 郭保保,可能就顫抖兩下地連小朋友們都噴了... )自從 大支 轉來,我、阿展哥、芃哥、胖痣、大便中... 只要是被 痞子霖 欺負的對象都有在 大支
面前走廊露出和教室露出。X的! 痞子霖
沒有自信也不用抓人代替嘛! 以後進洞房怎麼辦? 也我去嗎!?咦? 這樣 大支
算是被欺負嗎?
轉學來就要被強迫著看男同學的那話兒,不算欺負,難道是服務嗎!?
天地有情,人生無常,我們這放牛班就像一張蜘蛛網,讓身為獵物的轉學生掙不開也逃不脫,等著給我們這群滿肚子壞水的毒蜘蛛吞噬。
感嘆啊! 這就是命運嗎!?
PS:
到最後,又寫黃了,我真氣我自己的不純潔!!
不知道要貼甚麼來應景,就貼我們打棒球的小公園,再用 小昇 和 大支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