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dfg fggg fdggg sddsf 

認識高雄-愛河
要拍高雄的話,最有名的當然是愛河啦!這張我可是逆向操作去拍,因為這是冷門的地方,根本沒有人會去拍這個地段,但是我卻覺得拍起來很像義大利的威尼斯那種感覺哩!自己臭屁啦!
這張我是站在介紹自來水的建築上拍的,有一點角度構圖的感覺。
這是一張失敗品↑,調的鏡頭不好,把國賓飯店切了一半。
上面那張圖我應該是想拍成這樣才對。因為平常我都喜歡拍直式的,拍風景應該要拍橫式的才對,這樣捕捉的畫面才會比較大,才拍的到全景。「河邊曼波」餐廳旁的的一隻吉祥物是「鱉躍龍翔」。
愛河沿岸景觀
愛河沿岸景觀-五福路高雄橋 這幾個月因為參加攝影比賽的關係,所以我拍了不少高雄不同地方的圖,平常也沒注意自己生活在這個城市的一切,最近我才發現它的不同。今年旅遊頻道會播高雄的影片給全世界的人看,我在報紙偶然看到這則消息之後,才發現我都沒去觀察高雄的變化甚至沒拍什麼高雄的東西,最近我才著手拍了一些高雄的圖,走馬看花時也會留意一下身邊的建築,多拍一下自己生活的城市。
愛河的名稱愛河隨著歲月的流逝,她有著不同的名稱,最早稱為打狗川,高雄因平埔族的馬卡道族的刺竹文化而稱打狗,這條河被稱為打狗川,可見當時就與高雄的住民發生唇齒相依的關係,而後日人佔領高雄後,嫌名不雅,逐轉換為高雄貳字,於是愛河有了第二個名字─高雄川,自1908年基隆到高雄的火車全線通車後,日本政府開始以三期的築港計畫,開發愛河以西一百七十萬平方公尺為市區,也就是現在的鹽埕區,愛河於是進行了第一次的美容瘦身,縮窄了河面,睿深了河床,開發了愛河的運輸功能,愛河中壯觀的原木溯河而上的景象,成為許多老高雄記憶扉冊裡蕩漾的一頁,愛河搖身變為高雄運河,光復後,政府將運河兩岸闢為河畔公園,逐漸吸引市民以及外來的觀光客來此懸賞浪漫,1948年,市民陳江潘在中正橋附近經營划船所,請詩人呂筆命名為愛河游船所,豎立招牌在橋畔營業,某日颱風過境將招牌中游船所三字吹落,只剩愛河兩字,又巧遇情人於此殉情,留下纏綿緋惻的情書,記者報導時的取景鏡頭後即為愛河二字,一個美麗的錯誤報導“愛河殉情記”,於是成為了高雄人對愛河認知的圖騰,而後,高雄運河之名走入歷史,愛河有了全台灣甚或全世界最美的名字,民國五十七年,楊金虎任市長時,為蔣夫人祝壽再度改名為仁愛河,但高雄人一逕只稱她為愛河,民國八十一年,市議員陳武勳在議會提議,終於又要回了愛河的名字,愛河還會有別的名字嗎?這恐怕不是件容易發生的事,因為她已經成為高雄生命記憶的主體。
摘自愛河資訊網 

 

好站連結:http://swgxyjwqwdobq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