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fdgdf sddsf fdggg dfg 

芝麻小事 (完)&(後記)
" 咦? 這是哪裡啊? 怎麼我剛剛才醒的,卻還是覺得愛睏愛睏? "
好像... 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我忘了說,讓我想一想喔......
記得兩天前,我從洞穴搬到外面住,我和馬麻、燒仙草大團圓,再也不是孤零零的一隻貓。
" 喵~ 原來陽光是這麼樣的蘇湖~ "
第一次親身體驗日光浴,我才明瞭這真是貓間享受啊~" 轟轟! "
" 芝麻! 燒仙草! 車子大怪物跑來了,快閃貓!! "
到了白天,我才清楚見識到車子大怪物的恐怖,車子不但是比貓咪大好幾倍的巨無霸,而且跑得又比貓咪快,吼得又比貓咪大聲。
我想如果... 要是被車子踩到的話,不用懷疑,肯定死翹翹。
" ㄨ~ㄨ~ 我來囉~ 小芝麻,街貓生活的頭一天還OK嗎? "
" 哇... 靠靠靠! 醜八怪原來是長這副德性啊? 醜到沒話說、醜到名不虛傳~ "
以前在洞穴和醜八怪玩對望遊戲時,還不覺得他很醜,現在仔細地瞧他真面目...
醜斃了~ 醜到嚇死貓了~
況且,醜八怪人好大一隻,走路的時候兵兵碰碰的,假如我不認識他的話,他只要一走過來,我非閃得遠遠的,連馬麻都說醜八怪早前還被附近的貓咪稱作貓見愁呢!" 小芝麻,妳以前不是很喜歡我嗎? 怎麼妳現在一出來,就都不甩我了? 好像不認識我一樣... "
" 唉... 醜八怪你一定沒有女朋友,對吧? "
" 來來來~ 這裡有貓罐罐喔~ 舔手手~ "
" 開什麼玩笑? 你指甲縫裡還留著你摳的鼻屎,去洗一下手啦! 髒死了!! "
外面的世界真的超大,抬頭望望車子、人類及各種事物,我才知道貓咪是這麼的渺小,一不小心的話,搞不好就忽然去天堂了呢!
說起天堂,馬麻有帶我到奶茶哥哥的墓喔~" 芝麻、燒仙草,你們知道這兒是哪裡嗎? "
" 不知道,這兒都是泥土,是我們的新廁所嗎? "
" 新廁所~ 有新廁所耶~ "
" 不是啦~ 上次醜八怪把奶茶的身體,就是埋在你們現在踩著的地方。"
醜八怪為啥要把哥哥像大便一樣埋起來呢? 是哥哥很臭嗎?" 你們在跟奶茶拜拜嗎? 我也來幫忙擺點吃的和插幾支香。"
後來,醜八怪在哥哥的墓前放了些貓罐罐,說是要給天堂的哥哥吃的,不過..." 喂! 這不是給你們吃的!! "
不過最後都被我和燒仙草偷吃光光了~
喔~ 對了~ 幾天不見燒仙草,他變得好壯喔~" 姐姐~ 妳有沒有覺得我變帥、更有公貓味了? "
" 別笑掉母貓大牙了,乳臭未乾的小鬼頭一隻。"
" 妳自己不也是小鬼頭? 妳看我腿比妳長,矮冬瓜~ "
" 我我我... 怒了我!! 過來單挑,今天老娘要和你分出高下! "
不爽,燒仙草講話越來越放肆,他只不過比我早出關幾天,就沒大沒小的對待我這漂亮姐姐。" 小芝麻,小猴仔妳不喜歡玩,給燒仙草好了~ "
" 喵吼吼吼~ 看我的北斗貓拳,阿達阿達阿達達達達....... "
哼~ 醜八怪把我的小猴仔玩具拿給燒仙草玩了。
沒關係,就給幼稚的燒仙草小鬼頭玩吧,我長大了,才不屑玩呢~
奇怪? 我應該還忘了一件事的,怎麼我只要去想它,我的腦袋瓜子就會疼啊?" 走吧~ 馬麻今天帶你們去打獵~ "
" 酷耶~ 今天有野味吃囉~ "
" 馬麻,醜八怪不是每天都會來送吃的嗎? 為什麼我還要去捉小鳥呢? "
" 如果有一天醜八怪不見了怎麼辦? 我們要吃什麼? 而且馬麻我也不相信人類。"
剛剛馬麻帶著我和燒仙草去附近捉小鳥吃,順便教我們如何虐待小動物... 不不不! 謀生用的狩獵功夫才對。" 汪汪!! 汪汪!! "
" 狗追來了! 大家快逃! "
我想起來了,我們一家三口貓趴著在等小鳥靠近的時候,背後突然蹦出一頭好大的狗。" 糟糕,姐姐被狗逮住了,怎麼辦!? "
" 喵吼! 喵吼!! 壞狗,放開芝麻!!! "
因為我比較遲鈍、跑不快,所以我被狗咬到了。" 查理,不要咬貓!(英文) "
從這時,我就失去記憶了,我好像睡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現在醒來。" 小貓咪,妳醒啦? 還會不會痛?(英文) "
有個人類在跟我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愛睏愛睏的我也懶得去理解他說啥。" 馬麻馬麻? 燒仙草? "
馬麻和燒仙草也不知去哪裡,都不在我旁邊,本想去找他們,可是我沒有力氣和精神起床走動。" 喵齁(哈欠聲)~ "
不行了,我的眼皮重到撐不下去了 ,我得再睡一覺,醒來再查個究竟好了~
我應該... 不會像哥哥之前那樣子一睡不醒吧?
不會的,不會的,我要往好處想才對!
各位,我們下次再聊囉~
晚安~
後記:
芝麻小事的結局我想了很久,到底是要寫歡樂,還是要寫悲傷,我一直在猶豫。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所以我選擇了一個潦草且模糊的結局。
去年這個時候,我上班公司的停車場住著大約有十隻街貓,可是陸陸續續地不是消失、死亡,或是被抓走。
今年六月,臭小貓的死對頭阿斑竟然成了唯一的最後一隻貓,我甚至一度懷疑,屬狗的我是不是與貓相剋啊?
後來,七月二十八日,阿斑在壞掉的升降機裡生了三隻小仔貓,小芝麻就是其中的一隻。
為什麼有些貓會忽然地憑空消失呢?
小芝麻才從升降機裡出來見世面兩天,然後就失蹤了,我把整個樹叢用木棍撥啊撥地找,怎麼找就是沒小芝麻的任何線索。
是被人抱走了嗎? 如果是因為有人看小芝麻太可愛了而把她抱走,那我還很放心,因為我沒法給小芝麻一個溫暖的家,她嫁到好人家,那是好事。
問題是我這裡附近,對面的公司(一間旅館)常有人在溜狗,我就很怕運動神經還沒發育完全的小芝麻逃不過狗的突擊。( 真的有人會放狗咬貓... )
如果是阿斑拋棄小芝麻呢? 可是前一天阿斑還在照顧小芝麻,隔天媽媽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扔了孩子? 我只能說,這也不無可能......
小芝麻告訴我,貓咪其實不是獨來獨往的動物,反而是很需要陪伴的。
不是把他們餵飽就算了,如果不花時間陪他們,他們也會像人一樣感到寂寞。
我永遠都記得小芝麻還被媽媽留在升降機裡時,她看到我來就哭哭,我離開也哭哭的楚楚可憐樣。
芝麻小事
給我可愛的小孫女 小芝麻
不論妳現在在哪
妳都要幸福快樂
我們會再相遇到 一定
我向左走 妳向右走
地球是圓的  不可能碰不到

 

好站連結:http://voagozf.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