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fdgdf fggg dfgfg fdggg 

阿扁執政六年的成績單
阿扁執政六年的成績單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數字會說話!扁執政滿六年,從各項政經統計來評量,這六年施政的總表現讓民眾很失望;而台灣社會也由於經濟下滑、失業率升高,自殺案件頻傳,平均每天約有11人自殺身亡,創歷年最高記錄。
台灣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創下「經濟奇蹟」,1986年台幣升值、勞力密集產業外移、泡沫經濟浮現,接著並發生亞洲金融風暴與921大地震,但由於政府因應得宜,不僅失業率不曾超過3%,出口更從1986年的399億美元激增至2000年的1483億元,累積出超達1650億美元。可是2000年5月20日政黨輪替後,台灣經濟表現一蹶不振。2001至2005平均經濟成長率2.97%,較1996至1999年平均5.70%,衰退2.73個百分點,衰退率為亞洲第一。
台灣與南韓、新加坡、香港經濟表現成績亮麗,被譽為「亞洲四小龍」。如就台灣與南韓比較,過去一向都是台灣優於南韓,但是政黨輪替後,南韓經濟表現優於台灣,更讓台灣汗顏的是,去(2005)年南韓平均每人國民生產毛額(GNP)增加至1萬6291美元,比前年成長14.8%,相較於我國的1 萬5676美元,足足多出615美元,台韓競爭力競賽,台灣已落居下風。
在2000年總統競選期間,陳水扁發表政見表示,執政後僅公共工程每年可節省千億元。可是執政後,公共工程不僅沒有節省,反而像高鐵、高捷等公共建設紛傳弊案,而核四停建政策錯誤,除了工程費需追加543億元外,延後5年發電的燃料替代成本增加約1000億元,大大加重台電調漲電價壓力,今年,電價撐了23年後,要漲價了。
另外下列多項指標,也反映扁政府施政貧乏無力:
⊙2005年平均失業率4.13%,平均失業人數42.8萬人,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的失業率高達10.59%。
⊙據衛生署統計,2005年台灣自殺身亡人數破4000人,平均每天約有11人自殺身亡,創歷年最高。
⊙治安敗壞,刑案自1999年38.6萬件增至2005年55.5萬件。
⊙貧富差距擴大──台灣在2000年之前的30年間,高、低所得分配差距倍數在4.2至5.5倍之間,但政黨輪替後,遽增至6倍以上。
⊙政府財政惡化,1991年至1999年(政黨輪替前)中央政府債務餘額增加9980億元,平均年增1248億元,可是政黨輪替後的2000至2005年,就擴增至1兆3225億元,平均年增2645 億元。
國民黨執政期間先後出任經濟部長與經建會主委的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研究,如果連同「隱藏債務」也計算進去,目前國家整體負債高達11兆元,以目前政府每年僅償還500億元計算,最快要等到220年以後(即我們子孫八代以後)才能還清負債。以500萬納稅戶家庭計算,則平均每戶要負擔220萬。
【2006/05/20 聯合晚報】【程銘老師批眉】阿扁啊阿扁不要再把阿珍的股票獲利捐出來也不要再捐女婿的股票部分獲利可不可以把你所剩的2年任期...捐出來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blog.yam.com/zvkxktpxfitvr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