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 dfgfg fggg fdgdf dfgfg 

空軍一號
軍方賣官說法引發風暴,其實在空軍裡還流傳另一種說法,說是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能夠保佑將領升官‧因為兩千年政黨輪替前後,承辦總統專機的幾位空軍將領,包括劉貴立等,全都在這幾年高升,空軍內部都說:這是「有拜有保佑」。
出處:東森新聞
空軍一號 將領升官保證
空軍一號有助官運嗎?空軍內部常說,有拜有保佑。原因是,這架在兩千年二月成軍的空軍一號總統專機,成軍禮當天,主持剪綵的副總司令劉貴立,以及松山基地指揮官劉創黎,從此都官運亨通。
反而是沒到場的總司令陳肇敏,在接任國防部副部長後就退伍了!
有心人散佈? 陳肇敏含恨
其實陳肇敏沒有親自主持,是當時他認為過去專機成軍並不見得都是總司令主持,因而當天選擇看部隊去。怎知事隔一個多月,總統大選變了天,陳肇敏沒主持成軍這件事傳到有心人耳裡,變成對民進黨總統不尊重,許多將領還因此為陳肇敏抱屈。
有拜有保佑 直上總司令
反觀當初成軍時慎重其事,包括副總司令劉貴立、松山基地指揮官劉創黎,及許多臨時指派+前來觀禮的中級軍官,往後的仕途都是一帆風順。其中劉貴立從此官運好像被空軍一號加持一樣,扶搖直上。從中將副總司令立刻接了副參謀總長並晉升上將,接著再接任空軍總司令。
鹹魚翻身 劉創黎頻升官
而當時還是少將的劉創黎,也隨後高升。但其實他當時松指部指揮官這個位置很少能再更上一層樓,但劉創黎卻很意外地從少將指揮官、署長、總部政戰主任晉升中將後,隨即接任參謀總長辦公室主任進入軍方權力核心,也難怪空軍裡面大家都傳說,空軍一號,有拜有保佑。
還有..............
能幫人升官 也能讓人丟官空軍一號流傳(升官)傳說,但其實不是每位將領都能接近總統專機‧軍中認為空軍一號具有靈性,還有很多禁忌,例如出機棚時,不可以有其他飛機擋在眼前‧除了正副機師之外,其他人不准隨便亂摸機頭,否則官位不保。
專機有靈性? 傳說一大堆
元首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其實在私底下,負責維護的地勤士官們,也都是很嚴謹的遵守許多不成文的小傳統。其中就有所謂的「白天不擋門 晚上不關燈」
白天不擋門指的就是飛機推出機棚時,機棚外是不可以有其他飛機正對頭面對面擋著。老士官都說這會犯沖。
到了晚上,專機專屬的機棚也不可全部關燈,除了飛機四個角落都要有照明之外,如果艙門有打開還要再加裝一盞燈照亮登機梯,這就是老士官口中所謂的「白天不擋門 晚上不關燈」
流傳在老士官間的還有一句小傳統,就是所謂「不摸頭 不擺尾 不開電扇」
據了解,許多維護這架專機的老士官,除了正副機師之外,嚴禁其他人隨便觸摸機頭,原因是機頭代表飛機的靈魂,既然是國家元首的專機,怎可讓一般人隨便亂摸。
此外,專機的尾部或後方,也不准擺桌子。老士官常說,那是因為老頭子,也就是蔣介石總統曾經在專機後方當場抓到正在打麻將的空軍人員。
另外機棚內到了晚上十二點後,就不准再使用電風扇,因為許多老士官都繪聲繪影的說,專機是有靈性的,晚上站衛兵時,還是不要有冷風從後面吹過來比較好。
總之,軍中流傳空軍一號就是不一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