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dggg sddsf dfgfg dfg fdgdf 

暑假計畫

日前與朋友聚會時,彼此詢問如何安排即將來臨的暑假。(是滴,該X的國際學校,收那麼多學費,一年上課竟然只有180天,春夏秋冬,四季都有長假!想想台灣幼稚園不但可以上全天,還全年無修,一併提供早午餐跟點心咧,真是便宜又大碗!….不過,台灣的幼稚園老師,應該會很羨慕這裡的老師吧?!)

大家交換意見的結果,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歐美的媽媽,暑假基本上都是安排家庭旅遊,狠狠地玩個三、四個星期再說,而東亞的媽媽咧,嘿嘿…都是送回國上幼稚園再教育!哈哈!

新加坡的M說,「新加坡的幼稚園,中班的課程都已經在教3+3+3+3 的乘法概念了,阿這裡咧,還在教五歲的小朋友,大中小、長短、冷熱….」聽她越說越氣,我完全可以體會她的焦慮,因為我們家小朋友回台灣應該也會遇到這些「進度嚴重落後」的問題吧。

心裡常常覺得很矛盾,孩子不過才念幼稚園,讓他們快樂的玩,學習同儕相處、接近大自然,好像才應該是教育的重點,但如果回台灣唸小學時ㄅㄆㄇ都不會,連名字都不會寫,程度跟大家差太多,學習的挫折感,會不會反而讓他們自尊心受挫、變得自卑咧?


昨天維維的小班跟小寶的中班在音樂教室聯合歌唱表演。


台下好多國小的哥哥姊姊在看ㄋㄟ


準備開唱啦、好緊張


小班的教室


小班吃點心(昨天因為有辦活動,學校難得準備甜甜圈跟飲料,平常的點心,可都是我每天早上起來準備的)


維維的同學 
中班上課
Poor Selina 因為害怕上台,昨天上午一直哭,讓人好心疼,我已經答應她下個星期兒童節,帶個超大包的雪餅去送給她啦


中班的教室、點心時間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