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fg dfg sdfsdf sddsf fdggg 

洋基無情 建仔年薪少賺千萬
洋基無情 建仔年薪少賺千萬2008/02/18 【特約作家69er】
王建民輸了薪資仲裁今年年薪確定400萬美元!在這場洋基與CSMG經紀公司角力戰裡,看到了洋基球團豪門大爺無情作風,王建民應該把「終身洋基人」的幼稚想法拋掉;也看到在大聯盟「錢鬥」戰場還屬於新手的CSMG經紀公司的渺小,從去年拒簽到今年仲裁,建仔口袋裡少了32.5萬美元(約1031萬台幣)。
當仲裁一出來,筆者就很想問洋基或CSMG一個問題:「雙方走上仲裁前最後一次對話所交換的價碼是多少?」
很可惜的,從世界日報、蘋果日報或自由時報這三報都沒有獲得答案,世界日報與蘋果日報對於洋基的態度也意外出現兩種版本,前者報導洋基一毛錢都不願意加,後者報導洋基曾經加碼至430萬美元,而美國主流媒體都將焦點放在克萊門斯和派提特禁藥風波、吉拉迪第一次執掌洋基兵符等話題上,對於王建民第一次走上仲裁新聞都只是輕描淡寫。
很幸運的,筆者從紐約州中央鎮【時代先驅紀事報】(TIMES HERALD-RECORD)網站專欄作家巴西馬(Dave Buscema)一篇:Yanks gloat now, regret later?( http://www.recordonline.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80217/SPORTS/802170343)得到答案,巴西馬於仲裁結果出爐後問了洋基總經理凱許曼與CSMG老闆尼洛(Alan Nero),尼洛表示願意接受430萬美元或是更少些價碼,而凱許曼表示,在雙方還價三次後到了最後一刻時,CSMG才提出430萬美元價碼,因為洋基已經付了律師錢所以才要走上仲裁,不管先前三次CSMG開出了如何讓洋基無法接受的要求,最後一刻要求430萬美元價碼避免走上仲裁卻遭到洋基拒絕,而且凱許曼在仲裁前就已向媒體宣告一定走上仲裁庭,洋基無視於王建民過去三季的貢獻與擁有藍迪強森CSMG公司這位對手,捍然走上仲裁庭讓建仔體驗被苛刻指責弱點,並且落個少賺30萬美元面子與裡子雙輸的難堪下場。
巴西馬站在美國媒體觀點指出,洋基球團連30萬美元都不願給勞苦功高建仔的無情作風,也痛批洋基球團總裁雷文(Randy Levine)於贏了仲裁後聲明的不當,巴西馬調侃雷文贏了仲裁的興奮之情好像贏了世界大賽一般,呼應巴西馬觀點的還有賓州史克蘭頓【時代論壇報】(The Times-Tribune)一篇:Yanks win arbitration case, but ...( http://www.thetimes-tribune.com/site/news.cfm?newsid=19304415&BRD=2185&PAG=461&dept_id=416049&rfi=6)。
CSMG在最後一刻向洋基提出430萬美元遭拒,最後王建民輸了仲裁只領400萬美元年薪,從去年採取拒簽策略被扣2.5萬美元,到今年洋基已經很堅定不給長約狀況下,CSMG也不知提了甚麼樣讓洋基無法接受價碼,在拖太久狀況下無法以430萬美元成交,再度讓王建民荷包少了30萬美元,明年王建民勢必再度面臨仲裁,而新年度薪資的基數是從400萬美元起跳而不是430萬美元,若是建仔依舊有好成績再有1倍調幅,那明年建仔是不是等於損失了60萬美元。
很多人認為30萬美元不多嘛!17日聯合晚報才揭露一則新聞:85%民眾:千萬 才有財富自由,一千萬剛好是台灣85%上班族嚮往擁有「財富自由」的門檻,30萬美元到底多不多呢?答案在你我心中。
◎後記
薪資仲裁的真正意義很多台灣球迷可能不清楚,一位球員在合約仍在球團控制下前六年是無法領接近於市場行情薪資,頭三年沒有任何溝通空間,後三年取得仲裁權可以利用溝通還價方式取得球員較滿意薪水,重點在於勞資雙方溝通並非走去仲裁庭,CSMG錯失為客戶多爭取收入該打屁股,而且,王建民的勝投若依洋基所言很多來自於隊友火力支援,那為何CSMG不能向球團要求像洛磯三壘手艾特金斯的表現獎金呢?王建民只要先發20、25、30與35場都可獲得一定獎金,依洋基邏輯只要建仔多先發上場都會在隊友火力掩護下多贏球,而表現獎金可防止球員因為仲裁落敗陷入情緒確保球團利益,也可以向CSMG要求460萬美元的價碼多移動一些。
☆ 逛逛69er「STATITUDES 」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69er/

【2008/1/18 聯合新聞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