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fggg dfgfg fdggg fdgdf 

戰車炮口掛鞭炮不吉利?

過年放鞭炮可說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前幾年在國防部的網站首頁上,竟象徵性的掛上一串鞭炮來增加年節氣氛。不料,由於在網頁的設計上,這串鞭炮為美觀起見,正巧掛在首頁戰車貼圖的炮口上,讓許多出身裝甲兵的官士兵或已退伍的人急得跳腳,因為根據部分戰車部隊的習俗,鞭炮掛在戰車炮炮口是代表「虛張聲勢」,同時更是會讓這門炮打不準。國防部相關業管單位則澄清,年節氣氛要重視,不能因為有少數人的意見或未經證實的流言而更改,這樣反而會「助長迷信的歪風」。
一位出身裝甲兵的退役中將表示,當年部隊接收美軍M-41戰車時,就曾因為年輕軍官將鞭炮直接綁在炮口上,但正準備點燃時,便遭指揮官一頓斥責。
事後根據幾位長官前輩的解釋,這才知道戰車炮口掛鞭炮,是當年孫立人部隊在揮軍進入中南半島解救英軍前夕,有幾位一向鄙視中國人的美軍顧問,將鞭炮掛在國軍車營的戰車炮口上,然後大聲說「中國人只敢放鞭炮虛張聲勢不敢打日本兵。」


時任指揮官的孫立人將軍,對於美國人的嘲諷相當氣憤,當場下令戰車及炮兵部隊,一律不準在炮口附近隨意亂掛或裝飾,違者嚴懲。
後來,這個不成文的規定一直存在部分戰車部隊,而且在當年老士官較多的時期,更不準有女人跨過戰車炮,老士官都說這會導致這門戰車炮「陽痿」。久而久之,連一般服役的役男也「師徒相傳」,絕不讓忌諱的東西接近戰車炮,否則會陽痿打不準。


不過,國防部相關業管單位對於有這種「傳言」,則澄清指出,年節氣氛要重視,不能因為有少數人的意見或未經證實的流言而更改,這樣反而會「助長迷信的歪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