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fdggg dfgfg dfg fdgdf 

中國反情報網   十年前提報資料
中國情報人員深入台灣軍情系統
中國對台的情報工作,可以說是中國共產黨經營最久,同時也是規劃最澈底的情報網。原因是,中國共產黨自從1950年代後期,在台灣海峽與我國軍方情報單位所派遣的人員多次交手後,發現唯一能完全掌握我方軍事行動的方法,就是「必需要由台灣內部進行滲透才能獲得效果。」這次中國連續逮捕24名「台諜」,正是利用長期潛伏在台灣軍事情報局內部的反間諜所為。
所以整個中國對台的情報蒐集網,在近50年的暗中佈線中,已獲得一個相當程度的成績。且伴隨著我國解除戒嚴,兩岸逐步放寬來往的管道,以及資訊上的密切往來之後,中國派駐在台灣的正式諜報人員呈現「量少質精」、「上下齊手」的佈線方針。
依現階段台海兩岸的緊張互動而言,中國自有形的文攻武嚇,以至無形的思想、言論、經濟、治安等的分化及滲透活動,均是依循中國共產黨黨中央對台工作領導群所擬定的工作計劃實施,而整個參與單位包括了中國的(一)中央軍委會(二)人大常委會之一部份高層人士(三)總參謀部之第二部及第三部(四)總政治部所屬之聯絡部(五)國家安全部(六)統戰部之第106辦公室(七)調查部(八)國防部(九)外交部(十)新華社(十一)國台辦(十二)其他學術性研究機構或第三國駐台之商業、工業機構等。共計12大類,約320餘個大小單位。
由於中國情報人員已深入台灣軍情系統,這次中國連續逮捕24名「台諜」,正是利用長期潛伏在台灣軍事情報局內部的反間諜所為。
情報建立首重「人」
近年來,中國政府為求得自身在國際地位上的發言角色,除了依循正當之外交管道頻頻開展領域之外,對於搜集世界各國的國力資源也列入情報工作的重點。但較值的注意的是,中國由於較缺乏國際情報活動的「交手經驗」,因此往往需要藉由經援或軍援的方式,自第三國轉手取得重要資訊,所以整個情報活動的運作,大體而言仍是以幕後手法為主,這也是國際上每次破獲以中國為幕後主導的間諜案時,總無法以直接證據指控中國政府的主因,但這種方式卻也是中國自我保護的極佳方法。
但對我國而言,由於中國高層至今仍堅信當年國共內戰時的戰果,是以國民政府高層做為控制手段而獲取勝利的,所以其對台的工作計劃仍是以「人」做為「工作目標」。也就是說,只要能夠接觸相關高層的政(事)務官員,其手中的國家資源現況便可完全掌握,這對於我國民主化的政府體制已構成極大的洩密威脅。
值得重視的課題是,中國對我進行情報活動的機構,均是以軍事機關做為主導,一切搜集的政治、經濟、軍事、民生、交通或內政等計劃作為,均是由中國的總參謀部、統戰部及國台辦負責匯整,並且每日定時印製「台灣情勢報告」、「台灣軍情概況」,以及由官方媒體新華社所印製的內部參考報告「外文報參」等,全力進行對台的政軍情勢監視。
同時,對於「台灣獨立」、「台灣外交或外國勢力介入」等兩大重點,更是專做以刺激軍方內部文宣的重要參考,以為所謂「武力保台」做鋪路的工作。 
總政治部聯絡部 破「台諜」立首功
總政治部所屬的「聯絡部」,則是一個獨立且不折不扣的反情報組織。聯絡部原名「敵工部」,也就是展開對敵工作的一個單位,除了已得知的4個分支單位外,聯絡部在廣州及上海也秘密的設有分局,其工作專以針對台灣之軍隊事務為重點。這次出手立功破獲「台諜」的,就是來自這個機密單位的指導。
根據最新的情報指出,在上海的聯絡部分局,是專以研究台灣軍隊事務的專業單位,其中對於我國軍上校以上的單位主官,均列有極詳細的電腦資料。其中除了最基本的出生日期、籍貫、學經歷之外,對於個人的一般生活狀況、居住現址,甚至是所能獲得的私生活狀況,均是這個單位所要處理的工作,而且每隔15天便進行一次系統校正。
由於國軍上校級主官正是作戰體系的指揮主力,例如陸軍的旅長、海軍的艦長或高級參謀、空軍之飛行或基勤、保修等之大隊長等,因此相當值的國軍反情報單位的關切。
此外,總政治部聯絡部的人員也在總參謀部第二部的技術支援下,獲得不少偽造的極為精確的第三國護照,紛紛派駐至相關國家,以進行情報或反情報的工作,但在人數上並不如其他專業之情報系統,僅有部份派駐重點國家。
至於派遣來台的人員,則多半是以華僑回國經商、就學等名義進行滯留,由中國相關單位的情報顯示,派遣來台所持有的護照又以韓國、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加拿大、巴西等國最多,這可由近年來國際上所破獲的中國大陸人民使用偽造證件的國籍別加以統計證明。 
台灣局、訓練局最神秘 從未曝光
中國對台的情報機關相當多,多是以總參謀部第二部、第三部,總政治部聯絡部以及國家安全部的台灣局為主。其中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管理的下游單位在17個部門左右,主要包括了技術局、外事局、特勤局、港澳局、台灣局、交通局、訓練所、計劃局、保衛局、通訊局,以及內政局等。
較值得關切的是台灣局及訓練局。這其中尤以後者更為適於成為對外滲透的管道,因為由國家安全部所直屬的訓練局,是由「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學院」以及「現代國際關係研究所」等3個「學術機構」所組成,而且每年均參與北京地區普通大學的招生活動,一般外界並不瞭解這是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直屬學術機構。這些學術機構並定期發行「現代國際關係」雜誌。
由於「國際關係學院」及「國際政治學院」對於來自台灣的報考學生有其一套內部的評分標準,因此是否也在同時「甄選」情報員,則是一個無法證實的情況。尤其是諜報工作對於來自台灣這個富欲國度的人民而言,「尋求刺激」以及「好奇」兩大誘因,可說是中國情報體系所賴以甄選的法寶。
國防部總政戰局表示,一般蒐集軍事情報的種類,大約可以分為兩大類,一種是以硬體的軍備事務為主,另一種則是以軟性的軍隊士氣、各級指揮官領導風格等為主。
此外,中國也研究我軍方戰鬥指揮體系成員,這可以說是在國共內戰中發展出來的一套統戰模式,以便隨時可以針對部份共軍頭痛的人物進行「挖根」的工作。
「挖根」工作其實就是針對特定人士的私生活或其家屬的違法犯紀等前科,以非正當管道刻意向相關高層透露,迫使該員必需另調他職或查辦等。相信這套中國所擅長的技倆至今仍極為具有震憾效果。
另外,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管理的下游單位在17個部門左右,主要包括了技術局、外事局、特勤局、港澳局、台灣局、交通局、訓練所、計劃局、保衛局、通訊局,以及內政局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