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fdgdf dfgfg sdfsdf fggg 

〃☆周杰倫歌詞 國小到高中都考過 方文山:可欣賞文字美
周杰倫的歌被拿來當作考題,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除了個別學校的考試,就連高中聯招也曾經出現過,還有大學生把周杰倫現象拿來當成論文題目,周杰倫的歌、周杰倫本人,都成了學生上課的教材內容。
「你髮如雪淒美了離別,我焚香感動了誰」這首周杰倫的髮如雪,也曾經是某所高中的國文考題,某一年的高中聯招社會科,周杰倫的歌曲同樣出現在試題上,只是成為考題的這幾首歌,七里香髮如雪和愛在西元前,作詞的都是方文山。
方文山表示:「歌詞是這個時代一個文字很強勢的媒介,像一些同學他可能可以背幾段對歌詞下來,可是他不見得背得下詩來。那我覺得歌詞有一點點作用說,起碼它可以欣賞文字的美。」
自己的歌詞被拿來當考題,看著考卷,方文山說自己也沒把握可以拿滿分,「它總分55,我有看過考卷,我應該拿45吧。第一題我不太會,因為是有關詩的派別,那其它都申論題,我覺得都還可以掌握。」
方文山說自己也出了一百個問答題,還準備放上網站當作有獎徵答。而除了周杰倫的歌詞之外,他的歌還被用來當成上課教材。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國小就用「聽媽媽的話」這首歌當作學習文章,學生們唸著「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周董的作品大受歡迎,還有大學生把周杰倫現象當成論文題目,連高中台灣史課本上也出現周杰倫,看來現在的老師們對於流行歌壇的話題也得略知一二,否則還真會被學生考倒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dnewrtkrfv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